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太仓港口党工委举行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时间:2019-09-23 20:46 | 来源: 党政办公室   | 【字号 打印

按照太仓港口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3日下午,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太仓港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同志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邵建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及深入张家港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邵建林同志指出,党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跟部署、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各党支部要同步跟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主题教育,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邵建林同志强调,港口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一要学党章明党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纪律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对照党规党纪,查找自己在党性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二要学党史知国情,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情和担当。三要贯彻新时代新要求,提升能力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四重四亮”、“新时代我为太仓港做什么”大讨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明确“怎样守好初心、怎样担好使命、怎样找好差距、怎样抓好落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在找差距、解难题、抓落实中补齐短板,凝聚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