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18 21:39 | 来源: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号 打印

    9月18日上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委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太仓港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作动员部署,苏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伟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胡跃忠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鸿主持。


    邵建林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全委党员干部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太仓港建设发展中去,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一是要进一步用新思想坚定信念,武装头脑,涵养初心,进一步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对全委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不断提高全委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在为群众谋幸福、为企业谋利益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四是要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种困难矛盾,推动太仓港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邵建林同志强调,全委上下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五聚焦五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聚焦解放思想再出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领导干部率先学、带头学,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自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聚焦锤炼党性再提升,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对标看齐学习榜样,用好用活本地党性教育资源,自觉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聚焦“三项机制”再深化,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与逆向惩戒制度,畅通能上能下通道,自觉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聚焦转变作风再发力,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贸易物流、经营许可、项目建设等问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自觉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聚焦政治生态再净化,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自觉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邵建林同志强调,全委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四贯穿四在前”,结合实际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委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走在前。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改进调研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研实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前。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观念、思路谋划、工作推进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前。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突出重点出真招、专项整治下真功、列表销号见真效,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邵建林同志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委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港口建设发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好太仓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指导组组长陆伟跃对太仓港口党工委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严从实参加主题教育,通过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

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

坚持从实际出发,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有效防范,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