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丨龚建德:爱岗敬业的码头班组长

时间:2021-06-25 12:46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编者按:在太仓港,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或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以忠心真心尽心诠释初心;他们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用苦干实干巧干践行使命。也总有一些这样的集体:他们是战斗堡垒,政治强、作风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拉得出、打得响;他们是硬核团队,业务精、技术好,遇难克难,无坚不摧,创造出了骄人成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和旗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港口党工委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杰出代表--“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大激情和干劲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太仓鑫海码头龚建德

太仓鑫海码头是以为散货和件杂货提供中转、装卸、储存服务为主的综合性码头,在经营发展中,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码头工人。龚建德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曾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最美劳动者、太仓港区“最美港城人”、苏州港集团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勇于创新提效率

作为拥有16年卸船机操作经验的班组长,他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根据公司散货大轮卸船作业实际情况,优化创新卸船工艺,提炼出“高效卸船作业法”,逐步形成标准化作业。根据卸船机结构、船舶特点,制定最优的舱口作业顺序和科学的清仓策略,大轮作业效率提升近20%。他所带领班组成为公司首个工班产量达到3万吨以上的班组,履次刷新公司产量记录,今年5月14日他所带领的班组以工班产量431915吨再创历史新高。

率先垂范做表率

作为卸船机操作人员,他注重自身技能提升,加强勤学苦练,在卸船机司机竞赛项目中荣获优异成绩,为班组操作人员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掀起班组员工“提技能,练本领”的热潮。作为流程操作二组组长,在班组管理工作中严于管理、敢于担当,认真做好传帮带,加强组员技能培训,强化日常安全教育,他所带领班组自成立以来工作“零违章”,安全“零事故”,多次荣获公司、集团“安全先进”班组、“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敢于奉献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领班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输入”。春节期间,为做好砂石保供工作,他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抢进度、保任务,以个人满勤的出勤率带领班组顺利完成砂石保供各项任务。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