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丨徐宁龙:实干能干的集装箱作业管理者

时间:2021-06-28 12:5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编者按:在太仓港,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或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以忠心真心尽心诠释初心;他们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用苦干实干巧干践行使命。也总有一些这样的集体:他们是战斗堡垒,政治强、作风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拉得出、打得响;他们是硬核团队,业务精、技术好,遇难克难,无坚不摧,创造出了骄人成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和旗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港口党工委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杰出代表--“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大激情和干劲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宁龙:实干能干的集装箱作业管理者

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太仓港与上海港的合资码头,自合作经营以来,沪太两港业务合作不断深化,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增长,已成为长江流域效益最好的集装箱码头之一。2009年一批海事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来到尚未投运的码头公司,他们勤学苦练、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用青春汗水和专业知识助力公司发展。徐宁龙就是他们中的一位。作为操作部经理,他爱岗敬业、实干能干。曾获苏州市劳动模范、苏州市“最美劳动者”、江苏省港口集团2020年度“优秀员工”、江苏省港口集团“抗疫先进个人”。

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作为公司第一批员工,他主动放弃相对轻松的业务岗位,申请进入生产一线,倒班学习。四年的值班经理经历,帮助他积累了丰富的现场操作经验,成为了一名能干、会干、敢干、实干的码头人,只要有他在,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只要联系他,没有处理不了的事情。码头生产操作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已成为工作的常态,值班留守已成为生活的主旋律,参加工作至今,他只陪父母吃过一次年夜饭,妻子怀孕产子,正值公司生产繁忙,他也没能常伴在侧。

孜孜不倦  开拓创新

作为公司操作部的领头人,他带领操作团队连创箱量新高,公司连年超额完成箱量和利润指标。他积极找出生产薄弱环节,各个击破,通过不断摸索和完善,制定出“不停工无缝衔接交接班方案”,在不借助于GPS定位的基础上实现内集卡全局调度功能,在节约生产投入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作业效率;他主动向客户咨询,收集反馈意见,持续改善,保障服务质量。为了进一步提高闸口通过效率,带领团队开创内缓冲区、开发电子小票,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的服务质量和作业效率得到了船公司、物流公司及集卡车队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模范带头  用心进取

随着公司的发展,需要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新的客户,不论何时,他都能保持初心对待每一个新客户,做好每一个新业务,24小时服务,有求必应。有海损箱需要抢险作业时,他带头制定安全有效的抢险措施,日夜奋战,顺利完成抢险任务;在卸船作业操作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精密仪器时,他带领业务团队主动与货主沟通,听取货主意见并提供稳妥的操作方案,彻夜监护作业,确保生产安全。在他的带领下,人均年龄不到30岁的操作部成长为一个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一支“钢铁”队伍。

勇于担当  冲锋在前

自公司进入疫情防控状态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春节几乎天天守在公司。他严格执行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指示,深入检查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不断完善;他参与公司防疫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和返岗方案的制定和实施,随时做好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准备。救助“三马666”和“太仓海运兰德湾”发热船员过程中,他临危不惧、冷静指挥,展现了一名太仓港人的担当和大爱。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