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丨刘盛杰:执着敬业、勇于创新的码头建设者

时间:2021-06-30 13:06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编者按:在太仓港,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或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以忠心真心尽心诠释初心;他们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用苦干实干巧干践行使命。也总有一些这样的集体:他们是战斗堡垒,政治强、作风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拉得出、打得响;他们是硬核团队,业务精、技术好,遇难克难,无坚不摧,创造出了骄人成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和旗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港口党工委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杰出代表--“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大激情和干劲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太仓港港务集团刘盛杰

太仓港港务集团是太仓港建设发展的核心企业,投资建设了多个集装箱码头和件杂货散杂货码头,投资运营了集装箱查验中心和公共危险品堆场等配套服务平台。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凝结了许多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汗水和智慧。刘盛杰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技术工程部部长,他执着敬业、勇于创新,积极投身码头建设工程。曾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苏州港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兢兢业业投身港口建设

作为一名港口建设者,刘盛杰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他自2009年大学毕业就投入到太仓港建设发展中,积极为港口建设项目贡献力量。10余年参与完成了3个大型港口项目和4个港口配套服务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主要有获得“鲁班奖”、“扬子杯”、“姑苏杯”和省级“精细典型工程”等奖项的太仓港区三期工程、交通部和江苏省在建重点项目的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省级优质工程的苏州港太仓港区美锦码头工程。

敢于担当助力四期工程

作为四期工程建设管理的技术骨干,刘盛杰同志敢扛重担、敢打硬仗,全力做好各项攻坚任务。与团队一起,全面攻坚四期工程建设自动化堆场、基于5G远控岸桥、无人集卡等技术难题,扎实做好集装箱码头生产管理系统(TOS)和设备控制系统(ECS)、5G网络建设、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及相关管理子系统等10余项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参加50多次各类技术研讨、修改60多次各类专业技术报告、完成100多次各类技术方案,总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智慧码头建设方案,并持续推动方案在四期建设项目中落地实施。所形成的江苏省内及长江流域集装箱堆场成熟的自动化方案,对后续类似工程建设和改造形成示范效应。

勇于创新助力绿色港口建设

作为工程技术管理负责人,刘盛杰同志带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绿色港口建设的相关要求,勇于“微创新”,建立了标准工艺示范等精细管理措施,推进BIM技术、全流程项目管理系统、全寿命监测系统、预湿法强夯施工等新技术应用,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开展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设备选型、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新能源替代等技术创新工作,最终形成江苏绿色港口建设模板并进行推广。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