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丨李东平:坚守水上国门一线的引航员

时间:2021-07-02 13:21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编者按:在太仓港,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或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以忠心真心尽心诠释初心;他们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用苦干实干巧干践行使命。也总有一些这样的集体:他们是战斗堡垒,政治强、作风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拉得出、打得响;他们是硬核团队,业务精、技术好,遇难克难,无坚不摧,创造出了骄人成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标杆和旗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仓港口党工委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党旗在码头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杰出代表--“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大激情和干劲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李东平

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对外代表国家对进出太仓港的外国籍船舶实行强制引航,对内为港航企业和船舶单位提供引航服务,承担进出太仓港船舶引航任务。在引领船舶进出太仓港的过程中,许多引航员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为船舶顺利进出太仓港贡献力量。李东平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一名一级引航员,他带头践行入党誓词,执盔甲战疫情、进专班保生产、勇担当强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守住水上国门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曾多次获得长江引航中心“五好引航班组长”荣誉称号。

执盔甲战疫情

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扩散,需要在外国籍船舶进入港口没有进行检验检疫前第一个上的情况下,李东平同志不畏艰险、执甲出征,“全副武装”执行高风险引航任务,期间为了减少如厕、降低风险,他尽可能控制饮食,饿了啃上一口自带的干粮,累了只能在驾驶台外面找个地方靠一靠,在发烫的甲板上打个盹……体力稍微恢复后,继续投入战斗。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的时候一趟任务下来几近虚脱,他始终咬牙坚持着。他冒着严寒酷暑、顶着风吹雨打,克服在船不能吃住等困难,船舶进港第一个登轮,船舶出港最后一个离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进专班保生产

在疫情危害还不明的情况下,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定点居住、集中管理、不能回家的专班制度,李东平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跟站领导说:“我是共产党员,应该我上!我是党员,必须进引航专班。”就这样,义无反顾的14次加入了防疫引航专班,上岗、隔离、再上岗、再隔离,期间多次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超负荷工作,近8个月时间共引领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船舶146艘次,与专班的同伴们安全引领了一艘艘中外巨轮进出太仓港,保障了太仓港一个个码头昼夜不停接卸作业,守护一批批重要物资及时转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驾护航。

勇担当强履职

在日常的引航工作中,李东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引航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太仓港引航任务重、夜航任务频繁等实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以实际行动服务港口发展。在极端恶劣天气状况下,一次又一次的圆满完成了煤电等民生物资运输的引领任务;在安全风险大且需长时间工作情况下,多次带队引领无动力特种船舶的引航任务,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