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长江引航“穿针引线” 确保两船设备及时离港出口欧洲

时间:2020-06-20 14:38 | 来源: 中国水运报   | 【字号 打印

6月19日6时,在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4名引航员的精心操作下,上海宝山迎来了两艘荷兰籍特种船——“欢乐天空”轮和“美丽情人”轮。


两艘荷兰籍特种船同时靠泊在江苏太仓润禾码头。“欢乐天空”轮船长154.68米,船上载有高度56米的桥式抓斗卸船机,其前臂延伸长度27米,整机重约1000吨。卸船机须利用船吊装船,因此“欢乐天空”轮配备两台起吊载荷1600吨的船吊。

同时交接的另一艘船舶“美丽情人”轮,装载的是2台STS桥吊。桥吊装船后伸出船舶左舷41米、伸出船舶右舷18米,总宽达85.5米,高度达57.48米。2台STS桥吊的价值约8000万元,将出口到英国。

据介绍,两艘特种船舶的引航难度大、风险高。其中,“欢乐天空”轮上船吊高度超过了货物伸出前臂高度,由于卸船机前臂无法垂直收起,装货时货物位置需在间距40米的两台船吊中间。为保障卸船机能够顺利装船出口,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并组织技术专家到码头现场查勘情况,先后三次召开研讨会,充分发挥引航技术优势,帮助码头企业解决装载货物难题。

6月14日,太仓引航站党支部工作前移,党政领导班子亲自登轮并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引航员配合进行装吊任务,经过2小时的协作,通过精细化操纵船舶,以“穿针引线”方式将货物卸船机移至预定位置,协助码头顺利完成装载作业。卸船机装船后,伸出船舶左舷43.99米、伸出船舶右舷15.39米,船舶总宽达85.88米。


19日凌晨3时许,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4名引航员在江苏太仓润禾码头分别登上“欢乐天空”轮和“美丽情人”轮,经过近4小时的精心操作,于早上6时安全将载着我国制造出口的卸船机和桥吊的该两艘特种船舶引抵上海宝山交接。

据了解,两船机械设备的出口,不仅给港口码头和生产制造企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同时对于稳外贸、保物业链产业链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成功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