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全国首台“集改散”倾转吊具,拆箱到装船仅需4分钟

时间:2020-06-19 14:4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近日,在“集改散”倾转吊具助力下,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今年完成“集改散”业务作业量超2000自然箱。这一数据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意味着全国首台“集改散”倾转吊具取得了成功。

太仓港“集改散”倾转吊具是一种新型吊具设备,可省去自卸车捣箱、皮带机传输等诸多生产环节。完成一个20英尺集装箱货物从拆箱到装船,整个过程仅需4分钟,较传统作业模式效率提升近3倍。同时,该设备能有效消除人机交叉、临水临边作业等安全隐患,减少作业现场扬尘,提升安全性和环保性。

“集改散”业务开展以后,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拓展,也遇到了作业效率和服务质量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容易产生扬尘等问题。在国内没有匹配的“集改散”吊具的情况下,太仓港与该公司共同结合桥吊和“集改散”作业特点,与生产厂商沟通完善,优化吊具功能,定制成功全国首台“集改散”倾转吊具。同时,全程跟踪吊具生产过程,制定“集改散”作业操作流程和《安全操作手册》,为“集改散”吊具到港后顺利投入作业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太仓港将继续推广使用“集改散”倾转吊具,拓宽“集改散”业务种类,为更多码头企业提供专业性服务,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