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苏州日报:两大物流中心落户 太仓港做大整车物流业

时间:2020-09-03 11:09 | 来源: 苏州日报   | 【字号 打印

9月1日上午,在太仓港口开发区基创物流园,沃尔沃汽车华东物流中心、中邮物流华东供应链营运中心太仓物流中心揭牌成立。

沃尔沃亚太区物流总监钟晓鸣介绍,根据规划,近期,华东物流中心将按照沃尔沃亚太区全国物流中心来打造,将太仓港作为国内外汽车零配件进口、集并和分拨的物流总基地,预计每年可为太仓港带来4万标箱的增量;远期,华东物流中心将朝着沃尔沃汽车世界最大物流中心目标迈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太仓港口管委会积极开展抓招商、强物贸工作,港口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上半年,太仓港口管委会协助当地政府共引进物贸企业38家,可创造近50亿元的贸易额。下一步,太仓港口管委会将以沃尔沃汽车华东物流中心落户太仓港为契机,全力服务好汽车物流项目,力争将该模式在国内汽车行业进行复制推广,做实、做优、做强汽车零配件特色货种,同时利用太仓港江海联运优势,做大整车物流产业。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