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江苏省委新闻网:金坛港牵手太仓港一年 集装箱吞吐量超1.3万标箱

时间:2020-08-28 01:1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至8月27日,启用整一年的金坛港为东方日升、中盐金坛、南顺食品等3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水运服务,全年往返太仓港144航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3万标箱。

金坛港共有15个泊位,其中千吨级7个,是全省最大的内河港。太仓港是长江集装箱第一大港,是长三角北翼唯一的集装箱干线港。两地港口运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此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部署,发挥两地港口区域优质,以水运实现互利共赢。经过20年开发建设的太仓港,拥有成熟和健全的远洋经验和内河航线。而金坛区光伏、服装等外贸企业多,金坛港至太仓港集装箱支线直接互联互通东北亚经济圈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金坛外贸企业搭建了高速、便利的物流通道。

去年8月28日,金坛港-太仓港内河集装箱支线班轮首航。太仓港每月都派工作人员到金坛港来,并对出海的内外贸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设计物流方案,降低金坛企业的物流成本。

金坛港不断开拓市场,稳定内外贸箱源,实现了“陆改水”经太仓港“沪太通”远洋出海模式。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