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部署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21-07-24 09:5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723日上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专题研究岸线冲刷问题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太仓港当前疫情防控、台风汛情应对防范工作,确保太仓港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图片


会议强调全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港口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辩证关系,始终保持抓铁有痕、抓必有效的方式方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高度重视,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松懈、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松懈,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以“防得好”保障“放得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密防疫举措。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健全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涉外船舶作业“非必需不上船、非必要不下船”“先检后上、先消杀再上船”等规定,全面规范落实换班下船船员全体检测、入境隔离等要求。港口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闻疫而动、严阵以待,做好防疫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关爱,筑牢防疫屏障。要加强对一线重点人员的关心关爱,针对季节性天气特点和防控重点,配合出台保障措施,提供优质后勤保障。要对港口重点人群作进一步排查摸底,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并做好一线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会上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指出,汛期期间,港口易面临短时大暴雨、特大暴雨、强对流和大风极端天气,特别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从今天开始可能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将给港口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全港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紧紧围绕“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汛期强降水、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对港口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做到“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不防”,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确保港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做到守土有责,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管委会各办局、各口岸单位、各港口企业要按照分工和各自职责,落实防台防汛措施,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采取警示通报、风险预警、督办整改等措施予以及时处理;要强化与气象、地质、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预防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加强预警预测,进一步妥善处置冲刷问题。近日,苏州市政府、太仓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太仓港码头水下冲刷问题。各相关码头务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加密码头前沿河床扫测,做好自保堤沉降位移观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要开展抢护方案设计,及时开展抛石应急抢护。

会议要求,全港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立即行动,迅速落实,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打好两场攻坚战,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太仓港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管委会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口岸单位负责人,相关港口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