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时间:2021-07-06 19:4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76日下午,太仓港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太仓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激励全港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奋力谱写太仓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开始时,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宣读了《太仓港口党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颁发了“两优一先”荣誉证书和奖牌,颁授了“太申快航”先锋号荣誉奖牌,宣布了太仓港口党工委、管委会和各口岸单位为企业办实事项目。


表彰仪式


颁授“太申快航”先锋号荣誉奖牌

邵建林主任代表太仓港口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港各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

邵建林主任指出,太仓港是近30年逐步建设发展起来的“后起之秀”,从92年写入国务院白皮书开始建港,到目前以内河港身份跻身集装箱吞吐量全国第8位,太仓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太仓港人的辛勤付出下,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这是一条“摸着石头过河”的艰辛探索之路。这是一条不甘人后、开拓创新的争先进位之路。这是一条惠企富企、服务至上的凝心聚力之路。

邵建林主任强调,回顾太仓港的成长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根本保证;坚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全港广大党员知难而进、勇挑重担,以行动践初心、用热血写忠诚,这些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和鼓舞我们勇往直前、接续奋斗。

邵建林主任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培育太仓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沪太同港化”进程,做大做强江海中转业务,早日将太仓港纳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圈,不断放大“沪太同港化”效应。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宗旨,全力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主动对标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口岸服务政策措施,以更快、更优、更便捷的口岸政策和服务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太仓港太舒心”服务品牌。要建强组织体系,加快推动党建、纪检和工会全覆盖。以构建“大港口、大党建”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锐意进取,克服精神懈怠,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行为,坚决破除一切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引导全港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太仓港建设发展新征程。


会上,太仓海关查验一科党支部纪律委员、副科长浦伊峰;江苏苏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四期建设项目指挥部党支部书记、副总指挥张磊;太仓武港码头有限公司生产操作部机械技术组组长裴文华;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副经理刘斌;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张猛;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吴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管委会各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口岸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