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致敬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太仓港口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时间:2021-09-30 19:32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革命英烈名垂青史
朵朵鲜花敬献忠魂
今天(9月30日)
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
太仓港口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在浮桥烈士陵园举行

     邵建林主任带领党工委、管委会全体人员,口岸单位及码头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10时30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随着《献花曲》响起,4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缎带上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邵建林主任神情庄重,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党旗下,由邵建林主任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让信仰之光,始终闪耀在奋斗路上。 


    邵建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党史中闪亮的坐标。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当前,我们要深刻理解好、全面贯彻好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同舟共济的思想认识,凝聚同频共振的澎湃合力,将太仓港打造成苏州亮丽的城市名片;我们要进一步抓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高水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沪苏同城“示范港”;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港口高质量转型升级,向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现代化港口的目标阔步迈进,为苏州建设“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的港口支撑。
    最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进行谒墓献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太仓港口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全体人员,海关、海事、引航、边检、长航公安、航道处等口岸单位负责人,22家港口企业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