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布置节前工作

时间:2021-09-30 19:23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9月30日,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布置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达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卫强结合港口实际对新《安全生产法》作了解读。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和各企业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全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出干劲、学出拼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实践成果,努力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各办局和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深学透,深刻理解新《安全生产法》要义,切实提高对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履行法定职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依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企业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规定,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加快修订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加紧构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速安全生产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在全港落细落实落到位。安监局要强化抓安全生产的手段,以现场生产为重点,通过制定制度标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管理的方式,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毫不松懈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二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员工非必要不外出,紧盯船岸界面、卡口、闸口、专班管理等重点环节,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员的摸排和管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专班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三是要科学合理安排作业计划,要做好节日期间一线作业人员排班,加强调度运行管理,做到生产作业有序,安全和谐稳定。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口岸单位相关领导,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