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苏州电视台】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21万标箱 提前86天超过去年总量

时间:2021-10-08 16:12 | 来源: 苏州电视台   | 【字号 打印


日前,太仓港今年的集装箱吞吐量成功突破521万标箱,超过去年全年的箱量,在四季度冲刺中展现出了“太仓速度”。

在太仓港码头前沿,整齐的红色桥吊落下“抓手”,精准地抓起卡车上的集装箱,稳稳放进停靠在码头的船舶上。这其中,不少货物都运输在今年新开辟的近洋航线。

与此同时,随着上海港业务调整,内河港口大量项目调整到太仓港进行集并后再发往洋山,也让这里的中转功能不断放大。

除了外部线路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码头内部升级也给这里带来了更多“流量”。

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副经理刘斌表示,今年一共增加了6台桥吊和15台轨道吊,硬件设施较之前有较大提升,现在又增加了四期的1200多米岸线,对于驳船靠泊作业有较大的提升。

截至10月6日,今年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521.2万标箱,提前86天超过2020全年箱量。9月,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2.2万,也打破了单月生产量历史记录。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发展服务局局长王敏勇表示,四季度将加快“沪太同港化”进程,打造沪苏同城的“桥头堡”;同时,聚焦港口、港区、港城的融合发展,推进太仓港由物流通道向贸易基地转型,决战决胜四季度,坚决打赢收官战,奋力夺取“双胜利”。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