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新怀一行赴太仓港考察调研

时间:2021-11-05 09:31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今年9月份,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与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三方商贸物流合作协议,就共同开发商贸物流产业资源、建立会商交流机制、推动人才引领发展、加强国家物流枢纽协同发展、推动两地物流快速通道建设、强化龙头企业引入机制等形成共识、达成协议。

为将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太仓港口管委会紧锣密鼓召集相关企业就资本合作、运营、销售等方面进行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1月4日,应管委会邀请,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新怀一行赴太仓港对接考察,共商太仓港作为新疆长三角商贸物流集散基地的具体合作。邵建林主任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邵建林主任对黄新怀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太仓港建设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邵建林主任表示

库尔勒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的重要节点、中巴经济走廊联通内地的必经之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联结枢纽。太仓港地处长江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汇点,是长江航线数量最多、密度最大、覆盖最广的港口。太仓港是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主要承载区,拥有长三角广阔的腹地市场。巴州库尔勒是南疆地区唯一的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拥有丰富的农产品及石化、纺织半成品货源,魅力无限、商机无限。今年年底前,太仓港疏港铁路支线将建成通车,新疆地区将成为太仓港海铁联运的重要战略支点。双方携手合作,将真正把“一带一路”倡议落到实处。

邵建林主任指出

太仓港作为巴州库尔勒商贸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将积极发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近洋直达、沿海内贸、江海联运、远洋中转四张航线网络,携手库尔勒潜心做好六件事:

01班列开辟好:两地政府共同维护好库尔勒到太仓的铁路通道;

02货源组织好:积极引导两地企业组建合资企业,在库尔勒组货,把库尔勒打造成物流商贸集聚中心;

03通道完善好:构建顺畅的运货通道,在太仓分拨销售,把丰富的物产引入华东;

04网上营销好:依托一批快递公司,形成全网运营,解决末端运输问题;

05网络搭建好:培育一批线上、线下的销售公司;

06空间拓展好:专门针对化工品、棉纺织品,形成销售渠道。

考察团分别赴太仓港疏港铁路物流园规划现场、太仓港码头前沿、港口配套企业等地考察调研,太仓港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鸿陪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让我们共同期待

在太仓港

更早更快地享受到

更多地地道道、货真价实的

新疆产品!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