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建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8 10:3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下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党建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并举行华能太仓港务党总支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交接仪式。仪式上,太仓港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建林与华能太仓港务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建国进行党旗交接,标志着太仓港第一家码头企业党组织关系整体转移至太仓港口党工委。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太仓港党建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

是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政治责任的关键所在;

是党工委和全港企业精准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的必然举措;

是更好推动太仓港文化建设的重要路径。

邵建林主任要求

要因港制宜,全面理清太仓港党建工作思路

要以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要有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既要把握好共性,又要突出个性;既要紧扣时代性,又要富于创造性;既要在港口圈叫得响,又要在港口外有影响。

推进企业党建属地化管理、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要着力实现四个目标:

“清”:清晰的职责、清晰的任务、清晰的界面,实现党建工作的清单化、网格化、项目化、精准化和精品化;

“统”:统一方向、统一步调、统一形象;

“放”:放出活力、放出激情、放出水平;

“联”:视野开阔、善于借力、巧于联动,形成立体化、系统化、开放型的党建运转机制。

要创新创优,合力推进全港党建工作全覆盖

全力做好华能港务党总支属地化管理相关党建服务工作。确保华能港务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后各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加快推进码头企业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工作。采取先试点、后推广方式,争取在太仓港的相关码头企业党组织关系逐步实行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

积极稳妥推进航运物流等行业党建全覆盖工作。通过采取成立联合党支部、成立行业协会党支部等方式,逐步发展“两新”党组织,稳步推进航运物流等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加紧培树太仓港行业党建先进典型。鼓励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扩大党建工作宣传、强化党建品牌打造,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太仓港党建知名度。

共同推动党建事业发展壮大。联合上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省港口集团和港区管委会共同引导港航物流等企业加强党建合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示范打造等方面体制机制,组织开展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建和共建活动,共同加快推动党建事业发展。

推进会上,华能太仓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建国代表华能港务党总支作交流发言。

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建平作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党工委班子、委各办(局)负责人、口岸各单位负责人,相关码头、航运、物流和配套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