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新华日报】沪太通关一体化,企业节本增效明显

时间:2021-11-05 10:20 | 来源: 新华日报   | 【字号 打印

11月3日上午,阿特斯太阳能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28件太阳能组件,由太仓港发往上海洋山港出口至法国。

年我们通过沪太通关一体化模式出口的货物近1000标箱,货值超过8000万美元。”该公司销售运营总监徐威介绍,公司80%为出口业务,对通关便利性要求较高,沪太通关一体化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难题。

去年11月4日,上海洋山港与太仓港“联动接卸”海关监管模式正式运行第一单,标志着沪太通关一体化全面落地。货物在洋山、太仓港之间进出口均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联动接卸、视同一港”。太仓港成为长三角率先实现与洋山港一体化运作的港口。

沪大通关一体化全面落地一年来,该模式累计放行集装箱突破8万标箱,覆盖新能源设备、汽车配件、木材等各类进出口货物近百种,惠及企业100余家,有效解决了转关申报和二次运抵问题,每票货物通关时间平均节约20小时,一年来,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600余万元,受到企业欢迎。

太仓海关副关长陈康介绍,在洋山一太仓港“联动接卸”监管模式下,太仓港作为洋山港的延伸,进口货物在洋山港放行后,经专用驳船转运至太仓港即可直接提离:出口货物运抵太仓港,报关单放行后,可从太仓港运抵洋山港,无需再次报关,直接装船离境。目前该模式正被复制推广至安徽芜湖港、浙江独山港、安吉港等地,正引领各港口与上海洋山港一体运作。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3万标箱,同比增长31.8%,其中完成外贸集装箱量总计310万标箱,同比增长51.8%。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