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曹路宝书记调研太仓港

时间:2021-12-16 11:5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2月15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张家港、常熟、太仓、太仓港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把长江大保护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久久为功持续改善长江环境质量,奋力推动长江经济带苏州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在前列。

太仓港拥有38.8公里长江岸线,码头泊位95个,航线总数达216条。

曹路宝书记来到四期码头,仔细了解太仓港最新运营情况。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向曹路宝书记一行汇报了太仓港建设发展、航线开辟和“十四五”规划,以及港产城融合情况。

曹路宝书记对太仓港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曹路宝书记指出,太仓港要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强化与上海港、宁波港等港口的战略协同,积极提升服务能级;全市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做大做强苏州港,更大力度助推港口与城市、产业联动发展。

调研中,曹路宝书记对近年来全市各地推进长江大保护取得的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曹路宝强调

扎实做好长江苏州段保护工作,对维护长江流域整体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把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在苏州全面落实到位,把治理好长江苏州段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文章,统筹协调、综合施策。

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最严标准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供水安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不断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推进水上运输污染防治;严格落实项目审批管理,推进沿岸低端低效项目整治。

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总体规划生产、生活、生态岸线,管理和使用好每一米沿江岸线,围绕防洪、生态、景观等功能,科学有序推进江心洲等开发利用;要充分利用苏州丰富的深水航道资源和临沪近海的航运优势,推动全市港口一体化管理,切实将长江苏州段打造成“黄金水道”。

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域一体化推进长江大保护,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专业化、项目化、责任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保护一江清水、两岸葱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潘国强、吴晓东,张家港、常熟、太仓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