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新华日报】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700万标箱 疏港铁路专用线开通

时间:2021-12-30 13:32 | 来源: 新华日报   | 【字号 打印


我省重点开发建设的太仓港迎来新的历史时刻。上午11:20许,随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宣布“起运”“开通”,一个挂有“太仓港2021年第7022129标箱”横幅的集装箱被缓缓吊起,稳稳地装上“江远幸福号”集装箱船。同时,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首列列车从浮桥装卸作业场出发,发往河南郑州圃田站。

至此,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700万标箱,并结束了无铁路接入的历史,“通道+枢纽+网络”现代流通体系初步形成,将更有效地支撑长江经济带腹地及长三角港口。

近年来,太仓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不断深化港产城联动融合。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4%集装箱吞吐量连续12年长江第一连续4年全省第一跃居全国第八位。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是国家发改委明确的长江干线12个重点铁水联运设施联通项目之一,总投资18.87亿元,正线全长13.2公里。开通后,将以集装箱及适箱货物运输为主,进一步完善太仓港铁水公联运、集疏运体系,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提供坚实保障。

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起运和开通仪式通过南京主会场、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前沿分会场和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作业点视频连线方式举行。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