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吴庆文督查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17 12:0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2月16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到太仓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最严格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施专班管理,毫不放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护网。

太仓港港口岸线长、开放泊位多、从业人员多、作业环境复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大,面对此情况,港口人从未退缩,知重负重、主动担当,坚决守牢苏州乃至江苏“最大水上国门”。吴庆文一行来到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涉外防疫专班运行管理情况。

“对目前的生活环境还满意吗”“需要帮助解决什么问题吗”,在专班工作区外,吴庆文与专班工作人员视频通话,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吴庆文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对专班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在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吴庆文实地查看移动式上下船防疫通道运行情况。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制定了涉外船舶作业界面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严格落实外轮“舷梯口”管理,坚决实行“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下船”,在舷梯口设置防护装备脱卸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区”,以及人员上下船两通道,并在“三区”设置岗亭,由专人值守,加强监控。

督查中,吴庆文指出

“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丝毫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最严格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专班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织紧织密疫情防线,全力做好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输入。

吴庆文要求

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港口等涉外工作高风险岗位人员要进行专班管理,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和培训。要规范落实换班下船船员全体检测、入境隔离等要求,严格做好有关废弃物管理和处置。

吴庆文还调研了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站、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督查。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等陪同督查。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