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系统谋划“收好官,开好局”

时间:2022-01-07 09:2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月6日,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苏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太仓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理清年度工作思路,为2022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办局负责人,口岸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建林主任强调

注重系统谋划,抓好“收好官、开好局”工作

●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要从常态长效的角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全港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和要求。机关党委要对各支部会前学习、查摆问题、民主测评等全程指导、全程把关,用好评议结果。

● 高质量谋划好年度工作。

通过近期召开务虚会的形式,各口岸单位、码头企业畅所欲言,围绕全力冲刺千万标箱的宏大目标,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分析当前形势、面对的困难挑战,多出亮招实招,全面积蓄港口高质量发展比较优势。

坚决守好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 全力强化疫情防控。

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做好打长期战的准备;一定要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以慎终如始的定力和耐力,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专班人员管控、船岸界面梯口管理、涉外垃圾转运处理等重点环节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零感染、不扩散”的成果。

● 全力强化安全生产。

针对冬季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较大安全事故发生。

● 全力强化稳定工作。

保障劳务派遣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警示,提高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全力强化廉洁过年。

春节即将到来,党员干部要严防“节日腐败”,进一步涵养清廉之风、绷紧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强化战略思维,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蹄疾步稳

● 争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港”。

以纵深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沪太同港化”进程,加强与宁波舟山港、长江中上游港口的战略合作,服务好内河各大港口,织密中近洋和内河喂给航线,巩固江海联运枢纽港地位。

争做港产城融合一体化“先行者”

牢牢坚持“物流转物贸”方针不变,调整港口发展布局,积极延伸港口物流产业链,加快航运、金融、贸易等要素的集聚,深度研究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保税维修、离岸贸易、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做深做细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文章,真正实现“物流通道”到“物贸街道”的转变,助推港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争做苏州港口一体化“排头兵”。

加大研究力度,完善体制机制,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好沿江港口的集约发展和转型升级,在践行“以港强市”战略、发挥好“苏州港”拳头效应过程中定好位、履好职。

会议号召

全港干部职工要精准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在强化担当中主动作为,在狠抓落实中增强能力,精心描绘“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太仓港,有一种希望叫创业在太仓港,有一种惬意叫漫步在太仓港”的秀美蓝图,为致力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