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太仓港调研:全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时间:2022-05-23 09:45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5月2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到太仓港调研,实地了解太仓港疫情防控和运营情况,研究谋划下一步建设发展,强调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全力加快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做大做强苏州港。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港空箱中心太仓港分中心,详细了解空箱调运流程和业务发展等情况。该中心今年5月成立,是上海港与太仓港联合打造的服务本地和长江空箱调运的基地,拥有20万标箱的年空箱堆存和转运能力,近期已从上海港调运1.8万标箱空箱,覆盖重点船舶公司和主要箱型、箱种。

吴庆文市长要求

充分释放太仓港分中心与“太申快航”叠加功能,发挥场地、配套、航线、产品、信息等综合优势,有效保障苏州本地及长江沿线企业空箱用箱需求,降低空箱用箱成本,破解一箱难求问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加强集装箱清理和消毒,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太仓港集装箱五期工程位于苏州港太仓港区浮桥作业区浪港口至鹿鸣泾口岸段,吴庆文市长实地察看岸线情况,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根据苏州港总体规划,该项目将建设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以及8个作为驳船装卸和避风停泊区的3500吨级泊位,建成后,集装箱年通过能力总计可达180万标箱。吴庆文表示,要切实强化港口岸线空间规划,不断增强港区集装箱集聚能力。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太仓港运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围绕苏州沿江港口一体化管理体制、整体打造“苏州港”品牌、践行“以港强市”战略等主题进行探讨。今年1至4月,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0.9万标箱,同比增长15%;集装箱班轮航线增至217条。完成货物吞吐量8398.4万吨,同比增长12%。

吴庆文市长对太仓港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清晰的发展蓝图给予充分肯定。

吴庆文市长指出

要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全市层面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做大做强苏州港,全面提升服务能级。要推动太仓港打造更高水平的门户港、贸易港,加快物流港到物贸港的转型,以航线带动供应链、产业链发展。要深入研究港口、产业、港城全要素融合,助推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调研。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等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