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2-06-06 14:5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6月2日,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安全会议精神,对全港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任务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追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港口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办局负责人及相关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建林主任强调

全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认真落实理直气壮、如履薄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作风,保障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水域安全、危险货物作业存储、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特殊作业、外包作业等重点领域,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建立专(兼)职应急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保障港口生产作业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聚焦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周密制定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方案,覆盖所有生产作业部位和环节,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会议号召

全港上下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群策群力,负重奋进,更严更紧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港口安全发展做好保障。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