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同心干,决战800万 太仓港举行立功竞赛月度表彰会

时间:2022-09-15 13:3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9月14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副主席都鍺邑一行来太仓港调研工会工作,出席“同心干,决战800万”立功竞赛活动月度评选表彰会,并为获奖企业和班组代表颁奖。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陪同调研,出席表彰会并讲话。

8月份,太仓港正式启动“同心干,决战800万”立功竞赛活动,各集装箱码头企业围绕总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全港职工最大程度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做表率、勇担当、树标杆,以“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担当,克服高温酷暑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市场开拓、生产组织、运营管理、航线开辟,集装箱生产保持强劲发展势头。4家参赛集装箱码头企业均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全港8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1.5万标箱,同比增长21.2%,创历史新高。

陈嵘主席太仓港发展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嵘主席表示

太仓港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希望港口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港职工,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强化思想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码头一线落地、在职工心坎生根、在港口发展中见效,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强化责任担当

围绕高质量发展建新功立新业

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苏州工匠实训基地”的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强化服务意识

保障广大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太仓港各级工会要当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用心用情关爱职工,竭诚竭力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自身建设

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充分重视港口物流、代理、航运、劳务外包等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创新企业建会方式,推动工会组织不断向这些企业延伸。要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邵建林主任表示

完成800万标箱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既是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太仓港的殷切期待,又是港口开启“一体化”改革进程中的关键之举。各集装箱码头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港职工最大程度地动员起来,激发起同志们竞相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各口岸单位要化难为易、化繁为简,最大限度帮助码头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作业效率;委各办局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描绘出色、出彩、出众的奋斗新图景。

邵建林主任强调

同心干、决战800万,是工会集聚众力、优势协同的转型新路径,要推动工会工作“全覆盖”“一盘棋”。要强化对上衔接,积极构建与苏州市总工会的总体协同,着力打造“党政满意、职工满意”工会。要发挥聚合效应,积极构建与全港各级工会的内部协同。以立功竞赛为契机,全力打造“红色港湾”——“关爱先锋”和“奋楫先锋”子品牌,探索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服务集成的新路子,使工会工作从“独唱”变为党工社企“大合唱”,切实当好港口员工的引路人、代言人、娘家人,最大限度增强员工的幸福感。

表彰会上,纪检监察工委孙达成书记宣读表彰决定,正和国际码头总经理马玉龙、现代货箱码头总经理徐心刚交流发言,会议由周晓荷副主任主持。各口岸单位负责同志,管委会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集装箱码头企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