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11-25 14:2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口岸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升涉疫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11月24日,太仓港口委组织全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太仓市疾控中心、全港17家码头企业和10家堆场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接到一名在港货运司机疑似阳性的通知,公司紧急封闭港区进行应急处置为模拟场景,开展封控、流调、转移、消杀、检测等各项应急处置流程的桌面推演。

推演过程中,各参会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对处置过程中不足之处进行分析补充,提出建议。原太仓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振清对本次推演进行点评,针对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外来风险人员与内部工作人员管理措施、应急处置流程优化、防控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通过本次防控演练桌面推演,进一步强化全港疫情防控意识,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与标准,增强了码头堆场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港口风险防控到位、安全平稳运行。

 太仓港将继续坚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把严细实的作风贯穿防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冲刺年度800万标箱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