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件杂货码头安全标准化联盟成立

时间:2022-12-01 09:0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1月30日,太仓港件杂货码头安全标准化联盟成立并发布《太仓港件杂货装卸作业工艺标准化指南》,为件杂货码头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作业提供指导,营造“更规范、更高效、更安全”的生产作业环境。太仓国际、万方、鑫海、润禾4家码头企业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港口管委会副主任徐卫强、安监执法局全体及太仓港码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1-10月份,太仓港件杂货货物吞吐量已突破6800万吨,港口件杂货码头作业货种多样、人机交互频繁、装卸工艺复杂。为了以操作标准化促进管理规范化,为港口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太仓港口管委会安监执法局多次组织件杂货码头开展座谈,共同深入研讨、梳理分析装卸风险,统一编制全港适用的件杂货装卸作业工艺流程标准。指南编制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酝酿,6月份形成初稿,经4个多月的试运行和修改完善,在充分汇聚4家港口企业生产作业经验的基础上,细分为钢材、木材、风塔、机械车辆等7大类192小类。指南正式发布后,将为件杂货码头提供规范、高效、安全的作业指导。

件杂货码头安全标准化联盟

件杂货码头安全标准化联盟作为港口企业交流磋商、共赢互惠、深度融合的平台,将加强安全管理、风险防控、隐患治理、技术创新、信息化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及时分享行业创新成果,学习行业先进经验,不断优化提升件杂货工艺,共建件杂货码头行业标准,共同推动件杂货装卸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突出港口安全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措施创新,引领全港本质安全水平整体提升,不断推进港口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