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2022-12-01 08:55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11月30日,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邵建林主任主持学习并作宣讲报告,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全港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港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会上,学习中心组成员、委领导徐卫强、浦利兵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口岸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码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学习。

邵建林主任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港上下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用建设现代化一流港口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面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港口图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港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模样。

牢牢把握苏州港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契机,聚焦“以港强市,以市兴港”,坚持物流物贸一体协同,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海向拓航线、扩舱容、强中转,陆向开班列、建网络、优服务,打造“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世界先进”的一流港口。

自觉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当好经济发展“压舱石”。

邵建林主任指出

把党的建设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研究思考,坚持深度对接、同步谋划、同频共振,营造“港口一家人、同心创伟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保障港口事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笃定前行、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在苏州港各项工作中流击水、奋楫勇进之时,共促苏州港成为经济社会强引擎、港口圈佼佼者,共创港口事业跨越式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

当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港口生产和防控大局和谐稳定。

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码头企业的每个作业环节、工种、岗位。在全港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突出冬季防火安全管理工作,聚焦港口作业、建筑工地、危化品、燃气使用等重点领域,突出专班居住区、集中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到位。突出危险化学品重点安全监管,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测、维修,做好作业现场防大雾、防冻、防滑等相关工作。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

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断总结优化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各方责任,快速有效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形成高效运转的防控合力:严格把好入口关,凭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办公场所;强化个人防护关,积极引导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密闭场所,尽量不跨区(县)流动;严把核酸检测关,保持至少“两日一检”频次,防止带“病”上班;严把重点环节关,突出船岸界面、闸口通道、行政通道、医废垃圾转运等重点环节管控,突出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及换班船员集中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管控,结合信息化手段,不断推进防控措施精准化,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号召

在距离年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港上下要同港同心,全速冲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港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港口事业更加璀璨的明天作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