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宣讲“两会”精神 奋进崭新征程

时间:2023-03-17 13:28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16日上午,太仓港口党工委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褚锋履职归来,第一时间向全港作专题宣讲。报告会由邵建林主任主持,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口岸单位领导,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褚锋代表围绕大会盛况、参政议政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生动全面的宣讲,阐释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理解与感悟,他说,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也必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褚锋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全国“两会”时的所见所感,他说道最让他激动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当选举结果宣布的时候,全场代表自发起立,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褚锋表示今后将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就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邵建林主任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港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港新实践,努力交出不负重托、不负期待的时代答卷。

邵建林主任强调

全港上下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快的行动、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港口建设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动长三角港口一体化战略走深走实,加快港口项目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营商环境、优化口岸环境,努力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锻造适应港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动太仓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