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 13:5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15日,太仓港口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港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委领导、各办局负责人,口岸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太仓港口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达成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全港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邵建林主任指出

2022年,全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为太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港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自我审视、反躬自省和高度清醒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以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结合太仓港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太仓港高质量发展。

邵建林主任强调

纪检监察工委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同太仓港实际紧密结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具体举措、责任要求,进行跟进监督、严格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强调的事,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事、交办的事,在太仓港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要突出抓好专项监督。聚焦苏州港改革创新一体化运行、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航线开辟、港口规划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智慧港口建设、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加强专项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要突出抓好日常监督。严格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关键环节”“关键时点”,督促各单位、各企业、各部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做好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提醒工作。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加大解决力度,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监督治理的力度、为民惠民的温度。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逾界之蚀,亲清之鉴》。

邵建林主任指出

警示教育专题片里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港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敬畏法纪、守住底线,时刻警醒。全港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强化严惩腐败的“不敢腐”震慑力。要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形成伸手必捉的强烈震慑。

要创新全港全覆盖的“不能腐”机制。要立足“全港全覆盖”,推动纪检监察机制制度创新,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反腐格局。

要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不想腐”自觉。要加强党章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力度,让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养成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的习惯。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以“四敢”精神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把牢“一个方向”,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总书记关心的事、强调的事,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事、交办的事,作为我们最应该干、必须干好的事,切实干好干出成效。明确“两个只要”,即:只要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只要有利于太仓市和太仓港发展,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工作落实,就可以打开思路、放胆放手试,甩开膀子干。筑牢“三个底线”,即:不违纪、不违法、不违规,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力释放“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的强烈信号,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干部提振干事激情、矢志团结奋斗,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港新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