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联盟共商共建,业务共赢共促

时间:2023-05-22 13:25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18日,太仓港口机关党委联合中远海驻太企业党建红色联盟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活动,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交流、沉浸式体验、业务研讨等环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实践紧密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课

主题会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刘家梅副教授作关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党课讲座。刘家梅从“对现代化的认识与反思、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举措、现代化的国际航运”五个方面深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

学习交流

各单位党组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自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党建红色联盟各单位将“学思想”摆在首位,领导干部带头抓理论学习,立足本单位、本职工作,带动全港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夯实思想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提高解决发展问题的能力,用实干实绩及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沉浸式体验

在学习交流结束之后,大家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参观,沉浸式探寻“园区经验”。通过各板块体验和观看园区发展视频,切身感受“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感受“创新之城,非凡园区”的发展魅力。

业务研讨

在业务研讨环节,各单位针对目前国际国内形势、港口发展以及自身业务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了深入务实的交流研讨,摆明问题,共商应对之策、解决之道。中远海驻太企业党建红色联盟涵盖太仓港物流供应链的各个板块、各个环节,与港口发展休戚与共。联盟成员之间将保持经常性交流沟通,进一步促进“联盟共商共建,业务共赢共促”机制建设,促进资源共融共享,以红色联盟效应深耕和打造中远海在太业务品牌,服务苏州稳外贸发展大局,助力苏州港提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太仓港口机关党委将始终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力做好党建全覆盖工作,引导全港党员干部群众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