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曹路宝书记检查调研防汛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24 14:58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曹路宝在检查调研防汛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环节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3日,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检查调研防汛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责任意识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林塘(金鸡河)航道沟通长江和申张线,连接苏州港、太仓港区,是江苏省航道“二纵四横”中重要组成部分。曹路宝沿着堤岸实地察看杨林塘水位水质,详细了解航道整治工程情况及昆山阳澄片区防洪排涝格局,强调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周边水系互联互通,不断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妥善安排涉水工程施工计划,多措并举保障航运安全畅通。长江口太仓段白茆沙南北水道由于河床冲刷,造成深泓持续南移。自2017年起,我市持续开展码头应急抢护工作。曹路宝来到太仓武港码头,实地检查岸线冲刷情况,详细听取应急抢护工作进展。曹路宝强调要加强前期研究论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不断提升防汛综合能力,扎实推进岸线生态修复及码头应急抢护工作,为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太仓市浏河节制闸建成于1959年,根据防洪排涝、水资源供给和畅流活水等实际需求,正在进行改扩建规划。曹路宝详细听取浏河节制闸改扩建方案情况汇报,认真检查防汛安全准备工作及节制闸维护保养情况。曹路宝指出要系统谋划、科学决策、加快推进,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交通出行、河道治理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改扩建工程打造成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

检查调研中曹路宝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汛重点、落细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出现过问题的薄弱环节,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各类险工隐患、重点部位和重要工程设施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聚焦防汛重点,专项推进防塌江、强排两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推进河湖专项治理与保护,全面提升水利防灾减灾能力。要落细工作举措,加强重点河湖堤坝巡堤查险,健全调度体系、加强技能培训、强化实战演练,进一步充实储备抢险物资和专业力量。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太仓市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板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