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苏州港口岸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9 14:59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2月28日,苏州港口岸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苏州港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各口岸单位对苏州港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建议,分析发展形势、谋划工作重点,优化苏州港口岸营商环境,共促苏州港高质量发展。苏州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州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苏州港各口岸单位团结一心,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港口助力加码。海事成立集装箱船舶保运专班,优化受限船舶保障举措,助力船舶进出更加高效,有力保障港口汽车进出口;海关创新开展智慧海关建设,探索苏州地区水运通关新模式,全力克服人手不足问题,保障货走苏州港更加顺畅;边检不断优化勤务模式,建立“一船一策”服务机制,推动苏州港船舶出入、人员验放更加便利;引航主动充实一线引航力量,充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安全引领重点、难点船舶,进出苏州港船舶引航更加精准、高效;长航派出所强化源头治理,健全联合快速反应检查机制,保障苏州港发展环境更加安全;航道处全面加强航道维护管理,助力航道等级提升,保障苏州港通航硬件设施更加优良。

邵建林主任代表苏州港管理委员会,向各口岸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邵建林主任表示

管委会和各口岸单位是牢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苏州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口岸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全力支持、通力协作和辛勤付出。管委会始终是各口岸单位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以赴为各口岸单位做好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

邵建林主任强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口岸单位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以优质的口岸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信息化系统一体化建设,汇聚港口、船舶、人员、货物、管理等要素信息,对接各口岸单位数据平台,实现对长江苏州段各类通航要素的全方位覆盖。在全港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强化与各口岸单位信息对接、共享,形成行业融合互动、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协同联动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智慧大港”“诚信大港”。在履行监管职责、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凡是有利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港口繁荣、有利于企业提质增效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共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向上沟通、协调争取,深化口岸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口岸服务功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口岸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夯实苏州港一体化发展根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苏州新篇章贡献苏州港力量。

苏州港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太仓港口管委会领导董济文、周晓荷、浦利兵、孙达成、李海峰及各办局负责人,张家港管委会办公室、常熟港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苏州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张家港、常熟、太仓三个港区的海关、海事、边检、引航、长航公安、航道处等口岸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