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植”此青绿 共赴春天

时间:2024-03-18 10:4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苏州港管委会副主任、苏州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率队前往鑫海码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苏州港添绿增色,全力推进长江最美港口建设。苏州港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太仓港口管委会班子成员周晓荷、孙达成、李海峰参加活动。

三月的苏州港,春意渐浓,风煦和畅,欣欣向荣。上午9时,邵建林主任一行来到鑫海码头植树点,扶树正苗、挥锹培土、填坑浇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通力协作之下,5棵桂花树、3000余棵竹子在春风的吹拂下傲然挺立,为绿色港口建设增添一抹蓬勃的生命力。

当天,在苏州现代货箱码头办公区公园、在共建单位方桥村,来自港口机关、码头以及长航公安、边检站的苏州港“植绿护绿”党员志愿者们共同种下了70棵香樟、50棵黄杨,争做苏州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守护者和建设者。

邵建林主任表示

绿色是苏州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近年来,苏州港各港区在港口作业区内实施“见缝插绿”工程,港口“颜值”得到全面提升。全港要大力实施长江大保护,积极实施整体景观提升工程,高品位打造“生态廊道”绿色景观,呵护好一江清水、两岸葱绿,把秀美生态转化为发展优势,让过往人员“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让“黄金水道”真正发挥“黄金效益”,全力打造天蓝地净、绿色低碳、宜居舒适的“长江最美港口”,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港口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