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11 10:0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7日,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太仓港口党工委书记、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汪香元书记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港口高质量发展标示新航向、积蓄新动能。全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因港制宜”,以发展港口新质生产力为目标,在做强港口传统货种基础上,把发展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将发展特色产业、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一方面,提升港口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智能制造推动港口高效运转。另一方面,着力提升水果、冰鲜、木材等特色货种的规模,着力提升“新三样”出口服务标准,潜心打造新能源商品出口基地,为全市发展沿江现代服务业提供港口“硬核”支撑。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权力的深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苏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汪香元书记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港口。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港口落地见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推动广大干部主动履职、靠前服务,形成“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

全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效能,深入践行“四敢”要求,始终保持“挑起大梁”的使命感,自觉做到干字当头、敢字为先、实字为要,在敢为善为中履好职、尽好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口岸相关负责人,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