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港口动态

提质增效 港口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4-04-16 14:43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今年一季度,江苏各地港口开足马力,抢抓机遇,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实现较大增长,顺利实现“开门红”。

在太仓港码头,水上“穿梭巴士”正搭载着外贸中转货物发往上海洋山港。陆改水的模式相比传统的货车运输,能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每个集装箱可节省物流成本600元左右。

太仓郑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刘斌说:“‘穿梭巴士’从原来洋山港每天一天三班,现在已经提升到每天五到六班甚至更多,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

随着外贸加快复苏、进出口持续增长,江苏各大港口作业日趋繁忙。今年一季度,苏州港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0.9万标箱,同比增长13%。连云港港依托区位和腹地优势,积极拓展新货源,一季度累计实现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51%。泰州港通过优化外贸航线提升货源吸附能力,今年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2.4%,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提升港口运营质效,各地不断丰富航线布局、优化运力结构。日前,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开通至韩国仁川港的国际集装箱航线,进一步丰富长三角地区国货出海通道,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造更加便利的海运通道。盐城港集装箱业务联动航线“盐港穿巴”近日在响水港5号码头顺利开航,实现盐城港与响水、滨海、射阳、大丰一港四区联动。京杭运河最大吨位的集装箱专用船舶“华海宿迁”号近日也在宿迁港正式启航。“华海宿迁”号船身整体长超80米、宽超16米,单船承运量接近传统船舶2倍。

宿迁港口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曹金林说:“能最大限度满足宿迁地区大宗货物运输需求,提升货物的转运效率,极大降低单位成本,从而降低整体物流成本,为腹地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物流便利。”

今年一季度,江苏省港口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全面增长,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装卸自然吨同比分别增长5.66%、14.04%、7.82%,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水运江苏”的实力和成色越来越足。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