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进港口>港口服务>码头企业>件散杂货码头

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

时间:2020-02-05 10:52 | 来源: 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   | 【字号 打印

    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系中外合资热电联供企业,成立于2002年5月10日。主营燃煤发电、生产销售电热及其附属产品,并提供相应的管理和技术服务,是江苏省重要的电源点之一。

    公司地处素有“长江第一港”美誉的江苏太仓港,南接上海市,西倚苏锡常,水陆交通发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市场环境优越,是苏南地区名副其实的用电负荷中心。

    公司拥有长江岸线730米,建有一座双泊位煤炭专用码头和六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70MW。此外,公司还投资参股国华太仓发电有限公司2×600MW级组工程项目,拥有该公司50%股权。2011年,公司4台30万机组被江苏省经信委正式批复为热电联产机组,成为太仓港口开发区及其周边镇区唯一的热源点。

    公司营运以来,牢牢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环保理念,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始终不懈地致力于技术革新和设备改造,持续不断优化生产技术指标,煤耗、厂用电率等主要技术指标已达或超过国家电力公司一流火力发电厂标准,最大限度地减少三废排放和资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在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同时,实现人与环境、人与自然的协调与和谐。2011年公司率先进行脱硫脱硝改造,节能环保工作受到江苏省环保局和电监会的肯定。自2005年以来,在历年全国火电300MW级大机组竞赛中,公司先后有1台次机组获特等奖,8台次机组获一等奖,8台次机组获二等奖,并连年被江苏省政府授予“电力迎峰度夏有功单位”、“电力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1年度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2012年被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授予“能效标杆”企业称号。

    从2003年5月1号机组投产起,公司积极导入、合理应用现代企业的各种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并通过建立一系列管理体系,将各种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有机结合,从而构建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管控模式。在此管控模式下,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盈利空间有序拓展。2005年,公司纳税总额达3.136亿元,跻身全国纳税五百强企业行列年入围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和电力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公司拥有一个有着先进管理理念的管理团队和一支有朝气、有热情、有素养、有自信、有责任心、有执行力,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公司以“崇尚价值、追求卓越”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倡导简单和谐的人际关系、树立竞争进取的人生态度、严守忠诚感恩的为人准则、培育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为核心文化理念,以诚信、敬业之品质,尊重、合作之信念,务实、创新之作风,谋求建立并持久保持公司的竞争力,使企业获得健康、永续的发展,为电网提供安全、优质的电能;为港区企业提供合格、稳定的热能;为投资方和合作伙伴争取最大的回报;为员工创造稳定、安全、公平的工作环境及良好的个人发展空间;为国家和地方财政作出最大贡献。

    公司承载“提供优质的能源和服务,持续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光荣使命,以“为社会发展提供永续动力”为己任,向着“将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最受尊敬的环保能源企业”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