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永远跟党走 再创新业绩

敢于担当 勇挑大梁 高质量完成港口年度重任

时间:2022-08-11 09:2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8月10日上午,太仓港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传达贯彻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号召全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投入到太仓港新一轮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太仓港口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各口岸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邵建林主任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港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头学、深入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全港党员干部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模范贯彻者。把握精髓要义。从实际出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在“精研、细读、深钻”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太仓港的发展建设实践中。

邵建林主任强调

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落实“五早”要求,结合信息化手段,严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人群管控,突出船岸界面、闸口通道、医废垃圾转运等重点环节管控,突出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及换班船员集中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管控。

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增强防风险能力。做好夏季高温、雷电、暴雨、洪涝、台风等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管理、监测、预警,确保港口安全稳定运营。

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港口故事,传递港口声音,不断提升港口文化软实力。

会议号召

全港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要压紧压实责任。管委会机关、口岸单位、各码头企业要齐心协力,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全力提升作业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深入挖掘潜能。组织劳动竞赛,提高揽货力量,拓展新的物流模式和物流通道,大力提升陆改水、苏货苏运及海铁联运比重,想方设法落实新的货源增长点。要奋力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尽早建成千万标箱大港不懈奋斗。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