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永远跟党走 再创新业绩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太仓港开展“走看聚”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6 19:5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太仓港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近日,太仓港口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和码头企业党员代表,分别赴张家港和常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看聚”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家港河阳山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从河阳文化、香山文化、沙上文化等多个地域文化中感悟“清廉基因”,感受“山歌颂廉”特色廉洁文化,纷纷表示将用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在肖家巷特色田园乡村,党员们实地领略了依山傍水、茶田相依的新农村景象,以及“文旅农融合”产业集群建设成果,见证了乡村振兴在苏州的生动实践。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在“中华怒吼”“国家耻辱”“江抗东进”等展区内,通过历史文字、影像、图片和实物等展示,引导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在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李强故居、亦爱庐等革命遗址。

在蒋巷村,党员们参观了蒋巷村史馆、蒋巷生态园,了解了蒋巷村由昔日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转变为全国文明村、生态村的奋斗历程。通过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视频和历史实物,大家深刻感受到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沙家浜,党员们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沙家浜廉政教育馆,瞻仰烈士遗物,聆听江抗历史,追寻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史课,既陶冶了情操,开阔了眼界,又在追寻历史的脉络和英雄的足迹中强化了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将以实践体验活动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太仓港尽快建成千万标箱一流港口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