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绿色港口三年行动

绿色港口之正和兴港

时间:2019-12-23 15:45 | 来源:    | 【字号 打印

      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北三期)成立于20137月,是太仓港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截止今年11月份,正和兴港码头年度累计箱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吞吐箱量105.5TEU,全年预计完成115TEU,同比增长9%,创造了历史新高。

      一直以来,正和兴港码头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环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根据太仓港口委下发的《太仓港绿色港口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港容港貌、见缝插绿、节能减排、船舶污染物接收等方面为抓手开展环境大整治工作,致力于将正和兴港打造成江苏省港集团一流绿色港口。

一、推进港口船舶污染物转运、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投资1.2万元,在码头面建设一座船舶生活垃圾分类接收亭,免费接收船舶分类垃圾。与兄弟码头协调购置船舶生活污水转运车辆,免费接收、转运船舶生活污水,全面实现船舶服务“一零二全四免费”。



投资9.9万元建设危废库,目前已投入使用并建立危险废物处置台账,定期对油污水处理装置进行维护保养,保持正常运转,全面规范了危险废物处置过程。


二、开展见缝插绿,提高港口绿化水平。

      2019年投入50万元对码头绿化种植水平进行再提升。共种植草坪7098平方,各类树木1339棵,实现港口可绿化率100%其中,投资40万元对S80路口三角地带及疏港路西侧及港外道路绿化,种植草坪3198平方米;种植法国冬青53米,高度1.4米;种植红叶石楠树52米,共700株;种植广玉兰118株。


      投资3万元对港内自保堤绿化带植树约1000平方,红叶石楠球树50棵。投资7万元,在疏港路东侧中林森立堆场周边种植100棵香樟树,面积2900平方米。



三、美化提升港容港貌


      投资416万对广场路、停车场、门卫室、业务楼等进行改建以及外墙粉刷翻新。投资62万元对集团的标志标牌进行更新。


      投资12.7万对行政区域停车棚、护轮坎、平台引桥护栏、高杆灯防撞柱、员工电动车棚进行翻新。投资2.58万元,完成现场道路线人车分离线、现场箱位线、港内安全标志更新。



     成立自愿服务队,定期清理自保堤白色垃圾,定期清扫港内堆场、道路,保持港容港貌日清日新。

四、深化港口节能减排工作。

       投入298万元在10号泊位建设1套岸电系统,在9号泊位、10号泊位分别建设1套分配电装置,确保岸电泊位覆盖率100%,有效实现了在港船舶“节能减排”。

      投资150万元对码头设备设施进行LED节能灯改造。投入6万元购置1辆电动安全巡逻车,使用清洁能源。投资50万元对公司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由原来的模拟信号升级为数字高清信号。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正和兴港码头将继续践行环保理念,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统一绿色港口建设意识,为建设优美整洁的太仓港环境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