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太仓港绿色港口三年行动

我为太仓港种棵树 全力打造长江最美港口!

时间:2022-03-14 11:38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11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带队来到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参加“我为太仓港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管委会班子成员带领由港口机关、口岸单位、码头企业党员组成的“红色港湾·绿色先锋”志愿者队伍,分批来到相关企业码头参加植树活动,为太仓港长江岸线再添新绿。

在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邵建林主任宣布“同筑安全防线,共建绿化港区”二期工程暨企业文化全景建设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太仓海事、太仓国际“绿色先锋”志愿者们一起,填土、浇水,为码头移栽一棵棵香樟树。今年太仓国际将投入约2000万元,开展提升大气污染防治、雨水收集系统建设、设施设备节能减排改造及“见缝插绿”绿化景观建设等9个绿色环保安全转型升级项目。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春天,太仓港全港投入200余万元开展绿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港口高质量转型升级“新颜值”。全港码头企业结合作业现场实际,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作业区的角落空地,选用适应码头生长环境的绿植进行栽种。3月11日当天,4家集装箱码头及武港、鑫海、华能发电等7家码头企业150余名志愿者共栽种香樟树、桂花树、香橼树、桃树等树苗270余颗,向日葵、郁金香、蔷薇1200余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伫立,生机勃勃。

接下来,太仓港将一以贯之地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继续推进绿色星级港口建设,打造木成林、树成荫、港成景,内涵丰厚、吸人眼球的“生态廊道”绿色景观及“网红打卡点”,全力打造“长江最美港口”。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