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工程全面复工

时间:2020-02-26 14:44 | 来源: 四期工程   | 【字号 打印

    2月25日,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做好复工准备,迎来2020年春节后全面复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建设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各级主管单位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指导和规范工程复工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项目参建人员健康造成的危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2日,四期建设指挥部发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并对节后复工准备工作做了初步部署,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自2月16日起,指挥长王坚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项目复工进行了再分工、再部署,2月19日,带队对复工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查。现场已经全面具备复工条件。
    设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四期总指挥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各专业保障小组、防控小组,细化职责与分工。同时编制相关预案,及时收集信息,根据上级指示快速调整工作重点。
    全面落实复工人员信息登记。对项目人员身份信息进行筛查,全员登记造册,调查统计项目人员节日期间的健康情况、出行状况、往返交通工具等信息,最大限度全面掌握可能接触者;对重点疫区人员要求疫情解除后进场,对非重点疫区人员隔离观察期限为7天。
    宿舍一人一间科学隔离。对现场劳务区宿舍统筹调剂,确保人员满足进场后一人一间自行隔离标准。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按照分区管理的原则,分别在项目部和劳务队生活办公区设置5间独立的医学观察室,以便第一时间隔离有咳嗽、发热症状的人员。
    充足储备应急物资。根据疫情期间各协作队伍返工人员数量,按照15天的备用量进行物资储备。包括:75%医用酒精、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电子温度计等。备一辆专用救援车,机动应急小车2辆,优先保障应急需要。
    做好防护宣传工作。全员征集宣传语,现场挂设宣传横幅30余条,编制张贴宣传图文40余处,全面覆盖生产生活区;编印太仓四期新冠肺炎防控常识手册500本,发放到每一位复工人员手中;同时做好相关数据资料的报送工作。
   强化进出场管理。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仅保留2个入口进入施工场区,其余进场通道全部封闭。每个入口处设置安保人员和入场人员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人员,入场人员下车后自觉佩戴好口罩,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原则上禁止已进场人员再离场,专人负责外出统一采买购生活物资。外出购物车辆必须办理通行证,并在规定时间段外出。
    各项综合措施确保全覆盖。尽量采取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尽可能地减少各类会议和不必要的人员聚集;特殊情况需要集体开会时,会前各人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所有人员就餐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3次,餐具用品高温消毒;保持办公区、宿舍区环境清洁,每日消毒3次。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