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日本下关港向太仓港捐赠防疫物资

时间:2020-02-06 14:07 | 来源: 太仓港口管委会   | 【字号 打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太仓港友好港——日本下关港的心。23日,日本下关市政府、下关市港湾局向太仓港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2800个口罩、300套防护服、1000双手套)搭乘日本下关滚装快船“理想之国“号运抵太仓港。

201711月,太仓港口管委会与日本下关市政府签署缔结友好港口协议书,201911月,在友好港口缔结两周年之际,下关市政府前田晋太郎市长率队访问太仓港,两港决定将通过定期交流,推动港口管理、港口振兴等多方面项目合作,提高两港之间航线运行效率,加深两港贸易和友好关系。

太仓港口管委会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发挥港口优势,一方面积极组织采购商从邻近国家采购防疫物资,另一方面通过友好港口渠道组织采购和募捐。131日,太仓港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同下关市政府和下关市港湾局联系,恳请能支持紧缺防疫物资。接到支援请求后,下关市政府启用库存储备物资,下关市港湾局协同港湾协会发起募捐,第一批物资于23日到港。下关市港湾局表示:“现在特殊时期筹集物资不易,虽然物资不多,希望多少能起到帮助。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募集。第二批物资将随下关轮渡于210日左右抵达太仓港。”下关港全体祝太仓港全体人员身体健康,祝愿疫情防控形势尽快好转,早日取得胜利!

太仓港口管委会第一时间联系太仓市人民政府,将捐赠物资送到防疫一线人员手中,为保护防疫一线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太仓港口管委会成立太仓港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组织港口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优先保障重点应急救援防疫物资的运输,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的实际困难,同时出台太仓港“防疫情”、”保畅通”安商稳商若干政策,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及国际友人的无私援助,有太仓港上下团结协作、科学防控,太仓港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