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杨知评副市长带队督导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5 09:45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8月14日下午,杨知评副市长带队赴太仓港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太仓港润禾码头、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重点了解舷梯人员上下船、船岸界面“三区”设置、疫情防控专班管理等情况。

在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杨知评副市长详细了解集中居住区管理制度、专班人员登记、专班车辆管理等情况。

在码头现场,督导组听取了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杨知评副市长对太仓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有效举措表示肯定。杨知评副市长表示,太仓港经过近期高强度、快节奏的发奋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管好码头闸口、船舷梯口等重要关口,形成人、车、船、物的闭环管控,疫情防控制度规范指南日趋完善,运行机制越发健全,全港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杨知评副市长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太仓港要始终坚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

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专班管理系统。充分探索信息化、智慧化在专班人员基本信息管理、登轮作业管理、专班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为全市其它港口走出一条利用信息化、大数据为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技术支撑的路子。

要全力做好港口专班人员各项保障。在为一线专班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后勤保障的同时,要提供足够的人性化关怀,多倾听他们的心声,想方设法为一线人员解难题。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深入排查港口疫情防控的短板和漏洞,督促企业持续加大对一线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力度,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坚决筑牢涉外疫情防控港口防线。

按照市委市政府把港口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对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严密、严谨、严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求,太仓港绷紧思想之弦,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断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升级管控措施,通过前置录入备案、当场推送信息等手段,极大提高专班进出舷梯口效率,缩短集卡进出港口时间,实现各口岸单位、全港码头企业核验信息共享,进出关口提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把牢重要关口、守住水上国门,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同时,全力保障港口物流体系高效运转。

一是守住“外防输入”主战场,看牢“舷梯口”。采用“信息化+岗亭”双重监督,严格做好国际航线船舶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船舶到港作业管理,加强船舶报港至离泊全流程视频监控。规范舷梯口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区“管理,严格管控登轮作业人员上下,对梯口实行24小时监控,并组织全港企业开展船岸界面管控自查、核查工作。

二是筑牢“港口出入”主屏障,把牢“进闸口”。升级线上货物进港闸口管理系统,进港司机发车前将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发送到系统,后台检验其行程轨迹、健康状况及身份信息,至闸口时只需检查体温,快速核验进港,避免人与人、人与货因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等问题。码头前沿封闭作业、全面消杀,按流程规范处理各种垃圾,全面阻断码头内外、港内人与物的病毒传播链条。

三是闭合“码头作业”全流程,严守“专班口”。通过线上疫情防控专班管理系统,实现全港专班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状况等基础信息备案及快速核查。严格审核登轮作业计划发布、专班人员上下船及进专班出专班情况,开展对专班人员日常作业、安全防护等环节全流程管控,确保专班专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专班人员“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并对专班管理所有流程和细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全面堵塞漏洞和隐患。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