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强化港口六大“专班”管控 太仓港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排查

时间:2021-08-15 10:58 | 来源: 苏州日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太仓港围绕人、船、货、车等港口物流各个环节开展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尤其对专班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自查。

太仓港从去年的海关、引航2个专班,升级至今年海关、引航、海事、边检、码头登轮作业人员、第三方涉外登轮人员六大专班,实现了全港口全行业全覆盖。目前太仓港共有专班人员522人,全部纳入太仓港口管委会全口径管理。

太仓港对专班实行“一人一档”管理,每日早、晚各1次检测体温,每2天做一次核酸检测,进入专班人员疫苗接种率100%。实行专班人员“两点一线”(居住点至工作点)工作制,由专车负责接送,统一在住宿场所就餐,非专班人员禁止进入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场所。未脱离专班管理的人员,不得私自外出。

太仓港开发了线上疫情防控专班管理系统,对专班人员基本信息、进出专班情况等信息提前录入,对出入舷梯口、消毒以及时间自动记录。同时对专班人员作业情况进行全程视频监控。强化船岸界面管理,在舷梯口设置“三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岗亭专人值守,安装专用摄像头。

面对港口劳务工人短缺、物流保障压力巨大的矛盾,太仓港在严格遵守隔离要求的基础上,对专班工作周期按实际优化为:一类专班“N+7+2次核酸检测”、二类专班“N+3+2次核酸检测”的模式,由企业根据工作人员情况排班,以缓解港口劳动用工不足的问题。

物品消杀方面,太仓港对垃圾的消杀、收集、转运、处置进行统一规范,专班生活垃圾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置。对专班集中居住区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电梯间、卫生间、专班宿舍,隔离房间等场所不少于6次,接送专班车辆每次接送后立即消杀。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