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吴晓东副市长带队督导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9 09:30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8月18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督导组至太仓港督导,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等陪同。

督导组先后赴江苏长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苏州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采取随机抽查、访谈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涉外口岸及转运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一线重点人员管理、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人物同防”措施落实等情况。苏州城管、交通、卫健、海关等督导组成员单位领导和专家现场对太仓港疫情防控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晓东指出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涉外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又是重中之重,港口委要加强与太仓市的协调联动,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分工协作;

要充分吸纳督导组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整改、完善提升;

要因人制宜制订指南,规范不同工种的人员防护标准;

要强化闭环管理,对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再梳理,将每一项措施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

要建立健全港口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确保管得住、守得牢、放得开、见实效,为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

8月4日和1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督导组先后两次莅临太仓港开展现场督导。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太仓港口委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逐项整改、举一反三,在全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探索形成独具太仓港特色的防控模式和示范样本。下阶段,太仓港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排查堵塞漏洞,探索科技赋能,织密织细屏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坚决守住苏州乃至江苏最大“水上国门”。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