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太仓港口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时间:2021-08-20 09:28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8月19日下午,太仓港口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市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邵建林主任强调,全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强化问题意识,继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江苏最大“水上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建林主任要求

一、提高认识深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疫情防控工作是“立港之本”、“重中之重”,要做好打持久战、常态化的准备。在疫情防控这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最关键的工作面前,各企业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身先士卒、示范引领,走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

二、坚持问题导向,从细从严筑牢防控屏障

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措施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最后一米”。

突出“防人”核心,严格专班管理。对专班人员进出、专车专人专线管理、生活垃圾处置等各个环节再摸排再检查;用好专班管理线上系统,采用“信息化+岗亭”双重监督,严格做好人员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视频监控;对一线人员加强防护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

突出“防物”根本,做到“人物同防”。进一步健全消杀防护工作验收制度,对进口集装箱全部经海关前置消杀区全面消毒,对港内运输车辆定期消杀;继续严格按照垃圾处置操作指南,妥善设置暂存点,按照规范流程专车专人运送管理,及时转运日产日清。

突出“技防”重点,实现精准高效防疫。实现舷梯口、闸口、垃圾暂存点、船舶外档4个视频监控点与指挥中心的全面对接,完善现场督查和指挥中心视频巡检机制,对船岸界面“三区两通道”、人员上下船、集卡进闸口、垃圾清运、搭靠作业等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全面完善线上疫情防控专班管理系统及货物进港闸口管理系统,不断提高专班进出舷梯口效率,缩短集卡进出港口时间,实现各口岸单位、全港码头企业核验信息共享,全面提高进出关口效率。

三、注重知行合一,全面提升联防联控水平

充分发挥现场驻守组作用。太仓市、港口成立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以来,通过分工协作机制很好地解决了疫情防控诸多困难和问题。下一阶段,请现场驻守组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制定符合太仓港实际的码头面消杀配比标准,完善涉外生活垃圾消毒、转运、处置全链条操作指南,制定专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帮助企业完成船员、专班人员突发状况实战演练。

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口岸单位要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相关领域的疫情防控标准和操作规程,全面堵塞漏洞,齐心协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全港要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港口生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审视港口人、车、船、货等各个环节、细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决、更果断、更严密、更周全、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为全港顺利实现全年700万标箱目标夯实基础。

会前,港口委分别在万方码头、正和兴港码头举行太仓港涉外疫情防控现场会,组织全港企业观摩交流学习“样板”企业疫情防控管理经验。委领导及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太仓海关、海事、边检、引航、长航公安、航道处等相关口岸单位主要负责人,太仓市委接待办、交运局、卫健委等现场驻守组全体成员,及太仓港码头、代理、理货等3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万方码头现场展示了1:1实景搭建的人员上下船防疫通道,这是登轮作业人员上船前逐个“过关”的培训基地,由专人督导,确保上下船人员上岗前能做到严格规范演练防疫要求。现场还展示了该码头自行设计的移动式上下船防疫通道平台车,该设备有效提升了上下梯口疫情防控操作的规范性和作业效率。

正和兴港码头交流了码头专班管理及垃圾暂存点管理经验。专班人员专车专人专线接送,党员志愿者进驻专班任“政治指导员”,做好专班人员全方位培训、后勤、思想工作;医废垃圾实行专桶专袋收集、专技专法消毒绑扎、专人专车运送管理……

现场会上,邵建林主任要求各码头精益求精抓好各项防疫措施,加强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全港联防联控水平整体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