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坚持不懈精准防控,如履薄冰严格管理

时间:2021-09-06 09:17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9月3日上午,太仓港口管委会召开委专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太仓港口管委会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建林主任表示,近一个月来,委疫情防控专班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带领全港企业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为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阶段过渡,下一阶段,太仓港要在已有各项防疫制度与规范指南的基础上,坚持不懈精准防控,如履薄冰严格管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邵建林主任强调:

一、在精进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船岸界面梯口管理

抓牢舷梯值守这个关键。切断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链是涉外口岸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梯口值守人员责任心强弱、权威性是否建立、防疫细节规范的掌握是否熟练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能否“防得住”的关键。码头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船岸界面管理,定岗定人定责,梯口值守人员要切实承担起协助下船人员消杀、监督上船人员个人防护、登记上下船人员信息的三大职责,牢牢守住涉外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严格船上警戒这条红线。严格落实国际航行船舶工作区与生活区警戒制度,相关作业人员登轮作业时,严禁进入船员生活区,船员禁止进入作业区,确保切断人与人传播途径。

细化专班管理这个重点。从严从细做好专班管理,对专班人员进出、专车专人专线管理、生活垃圾处置等环节实行常态化督查;用好专班管理线上系统,采用“信息化+岗亭”双重监督,严格做好人员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全流程视频监控。

用好视频监督这个手段。全方位实现舷梯口、船上作业区、船舶外档、闸口、垃圾暂存点、专班集中住宿区6个视频监控点与指挥中心的全面对接,完善现场督查、码头视频自查、指挥中心视频巡检机制,对风险关键节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

二、在精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与考核

强化培训效果。对码头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登轮专班人员与舷梯口值守人员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增加培训频次,丰富培训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教程提高培训效率;进一步加强现场实操,对在码头从事一线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操练,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全流程防控要求,对于个人防护服穿脱、上下船流程等关键环节实现一一过堂,人人过关。

完善考核机制。码头企业要对梯口值守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岗位的正面和负面清单,明确劳务派遣人员的考核机制,细化考核办法,将防疫压力分解落实至每个岗位,督促一线工作人员切实提升工作责任感。太仓港口委专班要加强对码头企业的指导和督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在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现场驻守组专业作用

太仓水路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场驻守组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加强对码头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帮助企业完善应急演练方案,指导专班集中住宿区与换班船员隔离点规范管理,协调帮助港口企业提升核酸检测便利度,提高核酸检测报告效率,为港口企业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