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苏州市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太仓港口管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3 14:39 | 来源: 苏州交通运输局   | 【字号 打印

1月10日,苏州市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太仓港口管委会召开。太仓、常熟、张家港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专班的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常务副省长费高云12月29日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吴庆文代市长在苏州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担负起口岸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太仓、张家港、常熟分别交流了各地口岸疫情防控专班运行情况,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管理、居住场所建设、核酸检测费用保障情况,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建设情况。观摩了太仓港指挥中心如何通过疫情防控监控系统全界面视频巡查港口码头防疫的演示,以及太仓港口管委会防疫管理专班信息化管理系统。

会议分析了太仓、张家港、常熟三地口岸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所存在的共性问题,充分肯定了各地在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出必须持续健全沿江三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将引航站等防控重要环节纳入属地联防联控监管体系,强化信息化监控管理平台建设,积极落实上级对于专班管理的要求,补齐短板,优化措施,落实口岸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筑牢口岸疫情防线。

会议还对苏州市“外防输入”联防联控机制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起草的《水路口岸船公司、船代疫情防控信用管理办法(试行)》《港口口岸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操作流程责任清单》《涉外港口码头企业疫情防控三级核查表》《关于进一步加强内外贸港口避免交叉作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港口企业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职责的通知》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为严密织好口岸疫情防控网献计献策。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