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港在行动

从严从紧 严防死守 太仓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

时间:2022-03-22 10:34 | 来源: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   | 【字号 打印

3月21日下午,太仓港口管委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传达全国、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太仓港疫情防控工作。邵建林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各办局主要负责人,全港21家码头企业及8家堆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建林主任强调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紧,全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毫不放松、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港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

邵建林主任强调

领导带头、全员参与

“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所有太仓港从业人员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防疫工作没有短板。

狠抓落实、细化分工
 “一张网”做优疫情防控工作

所有人员随时待命,卡口值守、后台审批、联络协调、后勤保障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不停歇运转,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尽可能做好货运驾驶员服务工作,真正让太仓港“人乐其行、物优其流”,成为货运驾驶员津津乐道的温馨港。

做细做实、抓住重点

“一条心”做严常态化防疫工作

继续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突出专班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做好船岸界面、涉外垃圾转运等重点环节闭环管控,加强对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和换班船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筑牢港口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在港口危险化学品监管、专班集中住宿区和员工宿舍火灾防控、港口水域船舶安全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领域,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重较大事故发生。近期天气变化较大,要加强对大风、强对流极端天气的防范,提前制定行之有效的预防应对措施,加强港口调度运行管理,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面做好预案、装备、物资、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险情。


浏览次数:次访问 分享到: